營養師教你自製1款減肥養生茶

2014012319:12
核心提示: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和美體,尤其是到了秋季,減肥養生更是被提上了重要議程。下面營養師石磊教我們自製一道減肥養生茶,營養均衡,對身體大有裨益。趕緊學著做做吧。 (以下文章內容是摘自石磊營養師的博客文章)
有一位朋友學了一段時間營養,想通過飲食來改善自己和小孩的健康,但半年過去了,他們的健康狀況並沒有多大的改善,小孩子還是隔三差五的感冒發燒,於是向我求救有沒有秘招。 “有!”我回答到,俗語說一日之計在於晨,吃好早餐對健康尤為重要,我的秘招就在於我的早餐營養美食養生茶。
很多人學了營養,都知道想要均衡營養,食物多樣化多樣化是非常重要的,但在執行的時候卻往往很難做到,比如這早餐,人們把包子,饅頭,米粉,油條當做是四種食物,其實他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,就是精緻的碳水化合物,在加上一杯豆漿或者一盒牛奶,這樣單一的飲食真的很難獲得健康。而我在這裡就把我用了幾年的秘招告訴大家吧!接下來我給大家一一分析。
材料:紅豆,綠豆,白豆,黑豆,黃豆,小米,高粱,玉米,花生,紅棗,核桃,松仁,板栗,芝麻,燕麥,苡仁,芡實,藕丁,木耳,枸杞,各種水果。
分析:從材料的數量上看,充分的做到了食物多樣化,均衡飲食。
福利品出清特賣-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   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20吋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  
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+24

首先,材料種類主要為豆類,粗糧,堅果,這幾類食物能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,碳水化合物和人體所需的必須脂肪酸,三大宏量營養素都配備齊全了。
第二,食物顏色的種類多,可謂五顏六色,而不同的顏色代表了不同的食物所含的植物色素和維生素、礦物質各不相同,顏色越多,越富含多的營養素。
第三,這些材料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富含膳食纖維,膳食纖維雖然不能被人體消化利用,但對於改善腸道健康,延緩餐後血糖可是有很大幫助的。
  工具:攪拌機,保鮮盒,炊具。
分析:炊具自然是用來煮熟食物的;而保鮮盒則是方便我​​們能夠隨時吃到養生茶,之所以稱其為“茶”,就取了其隨時能吃的意思,把材料煮好後,用保鮮盒裝好放置在冰箱保鮮櫃中可存放3天;而攪拌機則是將所有食材攪拌成流質,這樣做的好處是不但減小你腸胃的消化負擔,更是提高了食物營養的吸收利用,特別像老人和小孩,消化能力不太強的,效果更好。
做法:可以任意組合,加在一起煮熟後加入各種水果攪拌成養生茶。
  分析:做法是不是很簡單。可能有人會問,這些食材的比例怎麼搭配好啊,這裡給大家一個參考,如果整個食材按9份算,可按豆類3份,粗糧3份,堅果類1份,水果2份這樣來分;又有些人會問,這麼多的食材,要弄齊都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啊,其實大家可以任意搭配,不一定要全部選齊,但各個種類都要有,當然能全部弄齊當然是最好的了。
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  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背包+腰包   JUST BEETLE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
用法:早中晚各喝一杯,成為均衡飲食的來源。
分析:其實可以用這個來替代我們所吃的精白米麵,足夠多的食材搭配,才是均衡飲食的王道,當然,餓的時候也是可以當做零食來吃的。
最後,我想說的是,養生茶在剛開始做的時候,你會覺得麻煩,但當你食用了3個月到半年後,你會發現,你所做的“麻煩事情”都是非常的有價值的,最後希望這樣一道營養美食養生茶能夠成為你家餐桌上的一道風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