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腸道權威這樣吃早餐:1杯水+1根香蕉

2017092515:56
微笑系列 / 24+28吋 / ABS輕硬殼行李箱《 BEAR BOX 》行李箱|28+24吋【JUST BEETLE】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
行李箱|28吋【Gate9】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


【早安健康/辨野義己(腸道菌的世界權威、農學博士)】 

謹守「1份肉、3份蔬菜」的黃金比例

過去只愛吃肉、不愛吃菜的我,賭上腸道菌專家的威信,進行了腸道環境的改革。即使如此,我也不是從此就變成素食主義者,喜歡吃什麼、討厭吃什麼的飲食嗜好,依然完全沒變。現在的我依舊是無肉不歡一族,也幾乎每晚都要喝杯酒。以前進行腸道環境「淨化」時的確忌口不吃肉,但現在如果想吃肉,則能毫無顧慮地大快朵頣。 

只是,自從開始注意保養腸道環境,每次只要吃肉,就會謹慎地再做一件事。那就是,每次吃肉時,一定會連同大量的蔬菜一起吃。我平時已經養成多吃蔬菜的習慣,但是吃肉時會更加注意要吃進更多的蔬菜。 

吃韓國烤肉時會配著大量的萵苣一起吃,其實是非常有道理的。另外,韓國的醬菜「泡菜」是由乳酸菌發酵,所以吃泡菜時,不僅攝取到蔬菜,也攝取到益生菌。這麼回頭一想後,會打從心底佩服大量吃肉的飲食文化中,竟隱含著這麼多的智慧,消除了吃肉所帶來的危害。 

我也有樣學樣,每次吃烤肉時,都會用大量蔬菜捲著肉來吃。吃牛排時,也會另外加點一大盤生菜沙拉,而不是只吃鐵板上的蔬菜。試吃自己剛燻好的培根前一定會先準備生菜,再配著生菜一起享用。 

攝取動物性脂肪會增加大腸癌的罹患率與死亡率,但其實病變的直接原因,不是出在動物性脂肪身上。前文曾說明過,要分解動物性脂肪,必須要有膽汁。用來分解脂肪的膽汁在小腸末端被再次吸收,回到肝臟,並儲存在膽囊。 


愛琴海系列 / 20吋 / ABS輕硬殼行李箱《 Just Beetle 》行李箱|20吋【Just beetle 】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/ 20吋 / ABS輕硬殼行李箱《 Just Beetle 》